歐晉德請辭 否認為輔選 避媒體採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政治焦點來看,昨天晚間台灣高鐵宣布,董事長歐晉德請辭。不過,歐晉德至今仍未現身說明,也拒絕任何媒體採訪,外界推測歐晉德的辭職原因,與答應幫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輔選有關。

手機語音:「嘟。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記者 張育華:「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昨天閃電辭職,今天家門外大批媒體守候,但不論是打電話或按門鈴,都不見歐家人出面回應。」

關於歐晉德的辭職,外界傳言與他擔任連勝文競選總顧問,所引發的爭議有關。高鐵發言人賈先德轉述,歐晉德請辭的主因,是為調漲票價後頻頻出包的高鐵負責。卸下董座後,暫時將以執行長身分等待交接。

台灣高鐵發言人 賈先德:「董事長的基本想法是,希望能夠繼續維持高鐵的穩定運轉。(暫時以)執行長的身分,還是來負責高鐵的這些運作的調度。」

據傳,歐晉德昨天傍晚,會見總統馬英九,也說明了辭意。不過,今天本來要與歐晉德一起接受立委質詢的,交通部長葉匡時,卻也是輾轉才證實消息。

交通部長 葉匡時:「因為是昨天晚上10點45(分),航發會的董事長,我們的交通部次長陳建宇,才確認這件事情,所以我是很驚訝。」

歐晉德從民國98年接任高鐵董事長並兼任執行長,期間長達四年半,這次閃電請辭,避見媒體,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