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大陸一線城市房價將跌80%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中共「兩會」前夕,人民幣暴跌,房產大幅降價。日前,媒體報導地產界大亨潘石屹也湊上熱鬧,緊隨香港富商李嘉誠拋售資產,甚至中共的官員也表示「房地產房價已到達拐點,有專家擔心,大陸一線城市房價將跌80%。

大陸媒體報導,本週二,3月4號,出席政協會議的中共國務院住房城鄉建設部(住建部)副部長齊驥被記者圍堵,在記者追問下,齊驥透露,2014年房地產房價已到達拐點。

北京《國情內參》期刊首席研究員鞏勝利 鞏勝利:「中國經濟的脆弱點就在這裡,它是突然爆發起來的,它膨脹裡面包括泡沫,所以它的風險要比任何國家可能都要高很多,因為它沒有基礎、也沒有資本的來源。」

鞏勝利表示,目前房地產的錢來源於中國銀行信託公司的大量投資。而今年,信託公司到期的債券超過10萬億,這10萬億、至少80%都進了房地產。

大陸財經評論人士「牛刀」表示,當貨幣泡沫破滅的時候,中國完全依賴貨幣超發拉動的經濟增長已經到頭了。這個過程結束後,中國經濟的本質就展示出來,一線城市房價將會跌去80%。

北京《國情內參》期刊首席研究員鞏勝利 鞏勝利:「美國QE的實施,現在中國人民幣也在跌的很厲害,28號這一天跌了500點比美元,所以現在中國市場上的錢、房地產從哪裡來錢。」

鞏勝利表示,中國經濟規模是靠金融海嘯爆發後,央行濫發4萬億的大投資膨脹起來的。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所長助理段紹譯認為,由於中國目前房子太多,泡沫早已存在,即使人民幣不貶值,房產也要破滅,房價也要跌。

新唐人記者 易如 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