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美女歌手獲勇氣獎 呼籲普亭收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一位烏克蘭女歌手魯斯蘭娜,以音樂參與抗爭行動;日前她在美國公開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亭,停止染指烏克蘭,還從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手中獲頒女性勇氣獎。

歌聲宏亮,一手拿著烏克蘭國旗,一手放在胸前,她是魯斯蘭娜(Ruslana Lyzhychko),現年四十歲的烏克蘭流行女歌手。

這次受邀赴美國領取女性勇氣獎,魯斯蘭娜大聲疾呼,要求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別染指烏克蘭。

烏克蘭歌手 魯斯蘭娜 說:「普亭總統,那裏(烏克蘭)有很多像我一樣的人,強大到足以維持和平,保護烏克蘭,我們的國家,爭取獨立,自由,民主。別碰烏克蘭,普亭總統,不要帶給我們很多的痛苦,很多人被殺。」

沉重向普亭喊話,魯斯蘭娜還以流利的烏克蘭語和英語,兼當記者會翻譯,而手指上綁得還是烏克蘭國旗,心繫處在緊張情勢的同胞。

魯斯蘭娜之前從美國第一夫人手上接下女性勇氣獎,引發矚目,魯斯蘭娜在2004年獲得2004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從去年十一月烏克蘭的開始示威以來,她就為獨立廣場的群眾演唱,最高紀錄曾經長達連續十小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