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 導演談電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義大利電影《絕美之城》,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時代雜誌」將其選為年度10大佳片第2名。今天隨我們記者一同去了解,這位義大利導演和電影幕後的故事。

義大利外語片《絕美之城》不出意外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故事描述一名成長於羅馬的記者傑普,在他慶祝65歲生日之時,回憶起過往青春年代玩世不恭的夜生活。

在美麗悠久的羅馬城與虛假骯髒的上流社會之中,尋找生命的意義。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導演Paolo Sorrentino:「羅馬是一個美麗的城市,你隨便就可以發現它的美麗,我也在電影中尋找隱藏的人的美麗。」

那麼,電影中的哪個片段最令他感動呢?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導演Paolo Sorrentino:「當他想起他年輕時愛過的女孩的時刻,是影片中最好的時刻。」

導演保羅‧索倫蒂諾(Paolo Sorrentino)以強烈的影像風格,《絕美之城》中鮮明對比色彩與鏡頭設計,呈現出空虛之美, 花了一年的時間完成。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導演Paolo Sorrentino:「影片很複雜又是大製作。每一方面都複雜。從寫劇本,到設計,到到處去拍攝,而且花了一年的時間,很複雜。」

安妮塔‧克拉沃斯(Anita Kravos)在《絕美之城》中扮演一位不確定到哪裡去追尋靈感的行為藝術家。她也希望電影帶給觀眾更多美的啟發。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女演員Anita Kravos:「甚麼是美,讓人思考 在我的生活中甚麼是美,我自己美麗嗎? ,我能體驗美麗每一天嗎? 」

服裝師也跟大家談到如何打造劇中主角義大利影帝託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聚會之王的品味與氣勢。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服裝設計師Daniela Ciancio:「他是聚會之王。 對我來說在他的服飾裡有一些典型的那不勒斯風格很重要, 我們所採用的他的夾克樣式,夾克的剪裁,都是來自那不勒斯。」

一件件絕美之城戲服,呈現了典型的60年代的風格。

《絕美之城》呈現羅馬的美景與歷史,對比出對人生稍縱即逝的無力與遺憾,獨特的影像風格與敘事手法,也讓觀眾電影更多新意。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廖珍儀 楊陽 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