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血案後 中共處罰45名網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7日訊】雲南昆明血案發生後,中共加緊了對網路輿論的控制,目前,已有45名各地網民被指在網路上「造謠」,而被警告、拘留。此外,中國各地警方對轄區維族人的大清查也擴大到了新疆籍人士及藏族僧侶。

3月6號,中共公安部發表通告說:昆明3月1號發生暴力恐怖事件後,中共警方已對45名在網際網路上編造、傳播謠言信息的人,做出警告、拘留等處罰。

浙江網路作家昝愛宗表示,昆明血案發生後,官方媒體統一發稿報導出來的新聞漏洞百出,造成民間質聲四起。

浙江網路作家昝愛宗:「最早報導的是11個人行兇,現在為止是8人?這麼大的傷害,那肯定要追究火車站,或者昆明公安的責任,你怎麼保護路人安全的?疑點很多,新聞信息又披露的不真實,必然會產生網友,比如造謠的一些事情。」

昝愛宗指出,當局現在抓人只是進一步控制言論的手段,藉昆明血案抓捕一些網民,警告民眾閉嘴。

另外,昆明血案後,中國各地警方也在加緊在轄區盤查、驅趕維族人和新疆籍人士。許多轄區發通告:「如發現有新疆人入住、經商、旅遊等,請立刻報警。」

廣西桂林旅館老闆張先生:「新疆人過來,因為我是開賓館的不給他們住,如果來住叫我們報案。」

近幾日,警方盤查更擴展到藏族僧侶。西寧市火車站派出值班人員也告訴記者,藏族雖然與昆明血案沒有關係,但是,他們那裡也在查。

新唐人記者李韻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