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漲 帶動相關商品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7日訊】豬肉拍賣價格每天創新高,從過年到現在已經大約漲了兩成,在台北的市場,豬肉每個部位的價格,每台斤都站上百元的價位。豬肉上漲也帶動一些豬肉相關商品的漲價風,有拉麵店已經決定,下個月每碗漲10元,變成90元。

市場的豬肉攤老闆刀功俐落,但現在豬肉價格可一點也不俐落。排骨從年前的一斤100元漲到了120元,五花肉一斤130元,也比年前漲了10元,後腿肉從一斤90元漲到了100元,

里肌肉和梅花肉也都漲了20元,所有的部位通通站上了百元以上的價位,完全都是因為仔豬疫情的關係,釋出的豬隻減少,價格也水漲船高。

民眾:

「漲價,少吃一點啊,少買,就一個禮拜買一次。」

民眾:

「吃少一點,吃少一點。」

豬肉攤商:

「真的有人在操作啦,你說(缺豬)豬貴,那個豬應該會小小的,現在那個豬都超級大的。」

豬價失控,連賣豬肉三十幾年的豬肉攤老闆都覺得奇怪,但現在因為豬肉漲價,也導致相關業者紛紛要調價。

拉麵店老闆娘:

「整鍋都是排骨肉,這樣熬才好吃。」

市場的人氣蕃茄拉麵,以豬骨熬高湯,拉麵的配料,除了有蕃茄和蔬菜外,還加了豬肉片和排骨,老闆抱怨,現在食材什麼都漲了,因此1碗80元的拉麵已經撐不住了。

拉麵店老闆娘:

「只有鹽巴沒漲,(漲差不多5元還10元),10元啦,5元沒辦法,這一波豬肉漲那麼多。」

4月1日起每碗要漲10元,因為現在每天就多了3000元的成本,已經撐了3年的1碗80元hold不住了,只是老闆可以漲價「顧肚子」,但薪水沒漲的上班族,該怎麼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