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遊行 中台灣民眾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8日訊】日本福島311核災即將滿三週年,今天全臺各地舉行廢核大遊行,中台灣民眾也走上街頭表達心聲。在國美館也舉辦關於福島核災的特展,帶您一塊來看看。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總召 蔡智豪:

「現在目前呢,我們的廣場上已經聚集了三千位以上的民眾,他已經進入到我們的這個萬人廢核排字的活動行列。」

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齊聚台中市民廣場,一起來參加廢核運動。

民眾:

「我們有3個小孩,都一起來參加反核的活動,因為這是一個世代正義,我們要保護下一代,我們只要孩子不要核子。」

千人齊聚,就是要向政府表達廢核的訴求。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總召 蔡智豪:

「第一個,我們要非核家園,第二個呢,我們要求政府要進行節電的政策,第三呢,我們要發展綠色的能源跟再生的能源。」

鏡頭來到國美館。這些作品,是日本藝術家誠實記錄下福島核災後,當地居民的各種反應。以藝術創作的方式探討福島核災後的社會變化,發人省思。

策展人 李彥儀:

「希望藉由這樣的展覽,我們看到藝術家提出不一樣的方法,不一樣的替代方案,其他的思考方式,讓我們對於核能的這個議題, 有一個除了正反兩面之外的思考。」

福島核災即將屆滿三年,台灣核電將何去何從?中台灣的民眾,用行動給出了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