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廠囤積豬隻 多達全台交易一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0日訊】農委會查豬價,並且發現,其中1家冷凍廠竟然囤積了高達1萬2000頭豬,相當於全台豬肉交易量的一半,今天上市場採買的媽媽無奈地說,豬價上漲,她們只能少吃豬肉。

週一休市,但還是有豬肉攤商早起做生意,只是豬價價格依然很高,婆婆媽媽看的多、買的少。

民眾:

「少買啊,一個禮拜買一次。」

豬肉價格狂飆,是因為去年12月開始,小豬下痢疫情嚴重,導致22萬頭豬死亡,不過小豬至少要飼養7個月才能供應肉品市場,按照道理要到端午節、中元節才 會影響到價格,怎麼從二月份開始,肉品市場就持續缺貨上漲,因此農委會啟動調查,發現台南安南、善化和高雄市鳳山,三個拍賣市場價格異常,還有四家冷凍肉 廠被查到囤積豬肉的情況,其中一家冷凍廠,甚至囤積1500噸豬肉,換算下來高達1萬2000頭豬,相當全台每天交易量的一半。

農委會把哄抬業者,移送公平會調查,最高可處2500萬元罰緩,而且本週五還要釋出1500公噸的冷凍豬肉,讓市場價格回穩。

豬販:

「有進來就降得很快,目前還沒進來的話,就沒降得那麼快,(預估會不會降到一公斤),60幾塊。」

農委會從供應端查核供應狀況,還打算開放豬肉進口,一連串的動作就是要讓豬肉市場,價格不再貴得嚇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