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進口豬肉防漲 豬農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關心民生消息,台灣年後豬價漲幅超過20%,農委會查獲盤商囤積豬肉,並決定採取進口豬肉平衡物價。不過,引起部分豬農反彈,養豬協會還要在明天(12日)北上陳情抗議。

國內豬肉價格過年後不降反漲,農委會查獲肉品商囤積哄抬價格,將採取進口豬肉並減半關稅,平抑豬肉價格。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國民黨立委 楊麗環:「(你有什麼法寶讓你的危機處理及早產生效果?)其實我們進口豬肉,並且用關稅減半的方式,來配合。(進口豬肉會不會引起本土豬農、豬商反彈?)我們知道部分豬農,希望說能夠讓目前高價位豬肉持續一段時間,但是對於廣大的消費者來講,我們有必要進口。」

而攤商普遍反應不大,因為進口冷凍豬,對販賣溫體豬的攤商來說,沒有什麼太大影響。

豬肉販:「基本上進來的肉一定是冷凍的,我們所賣的市場以小賣為主,都是家庭主婦為主,所以我們無法使用,那個唯一會影響到,應該是大賣的市場,整體影響可能還是要溫體豬的市場,就是豬苗的情況健康正常成長才有可能。」

不過養豬戶則是反對農委會進口措施,要求政府應該協助降低飼料價格,週三養豬協會將召集20多名代表,北上立法院陳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