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董座 范志強內定出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高鐵董事長歐晉德上週閃電請辭,航發會10日 晚間召開董事會,通過由 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范志強 取代歐晉德,將內定出任高鐵董事長。

高鐵風波不斷,董事長歐晉德閃辭,航發會10日晚間召開董事會,通過由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范志強,接替歐晉德成為航發會在台灣高鐵法人董事代表,將內定出任高鐵董事長。

1951年出生的范志強,資歷豐富不僅是劍橋大學管理資訊和人工智慧博士,還曾經擔任復興航空公司董事長,現在是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和中華電信董事,是資深的財務專家,航發會表示,有數名董事推崇范志強學經歷豐富,勇於任事,待過航空業,也有在金融界服務的經驗,是適當的人選,不過外界還是強烈建議,搶救高鐵的唯一辦法,就是收歸國有。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單麥):

「我們現在政府已經出了4000多億,原始的五大股東一點責任都沒有,那假如說你現在不把它收歸國有的話,現在高鐵假如開始賺錢,是歸五大股東的耶。」

逢甲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 李克聰:

「財務紓困是唯一的方式,但財務紓困我們又不希望,讓原有的股東得利,基本上只能用先減資再去增資,然後讓所增加的相關股份,是由全民來認購。」

高鐵財務問題,迫切需要解決,幾乎可以確定,星期四的高鐵董事會,將會通過新任董事長的人事案,擺在范志強眼前,絕對是嚴峻的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