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禽流感 農委會推廣紙盤箱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為防範禽流感疫情和提升雞蛋品質,農委會近期著手推廣,一次性拋棄式的紙蛋盤,希望蛋農能逐步取代現行,重複利用的塑膠蛋箱。

早餐店、雜貨店常見的塑膠蛋箱即將走入歷史,農委會表示,多數塑膠蛋箱未經清洗消毒就重複流通在各雞場,容易形成防疫漏洞,目前全球現剩台灣還在使用。

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 陳國村:「它(塑膠蛋箱)可以回收到雞場再做裝配,當然它的成本比較低,但是它的汙染方面比較高,汙染比較高。所以我們要推動紙盤,是要把病毒跟病菌阻隔。」

目前農委會已開始輔導蛋農,把蛋改放一次式使用的紙盤。台灣養禽第一大縣的彰化縣,也由副縣長柯呈枋出面,積極響應農委會政策。

彰化副縣長 柯呈枋:「我們也希望我們的養雞業者,來配合紙盤安全、一致性的裝置,讓我們整個養雞的環境更衛生、更安全,讓我們消費者吃得更營養、更健康。」

農委會也呼籲民眾配合選購紙盤蛋,不僅避免疫病傳染,消費者也可以透過蛋箱外包裝,瞭解雞蛋的來源牧場等資訊,讓自己吃蛋吃得更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