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鹿之鄉 南投國姓鄉舉辦鹿神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台灣水鹿養殖約1萬2000頭,南投國姓鄉就占了4600頭,產量居全台之冠。每年三到五月,居民都會舉辦「鹿神祭」活動。帶您去看看。

現在正是採收鹿茸的季節,全台最大養鹿區南投國姓鄉趁機舉辦鹿神祭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到產地選購鮮採鹿茸。

民眾:「國姓鄉鹿茸是在地的,我覺得是很養生。」

民眾:「我有兩種的用途,第一我拿來浸酒,到中藥房抓中藥來浸,差不多浸一年就拿來喝,喝完精神很好,第二做粉、做鹿茸粉。」

中醫師 賴文科:「鹿茸味屬甘、性屬溫,有19種胺基酸,有維生素A、鈣鎂磷20多種元素,可以補人體骨質、鈣質、膠質,可以補強人體的精血、養筋壯血,可以強壯我們的筋骨。」

南投國姓鄉飼養水鹿已有百年歷史,相傳百年前居民籌建土地公廟時,一頭公鹿以鹿茸相助,所以形成了養鹿風氣。

民眾:「很天然種的牧草、還有玉米,都吃這一類的,所以來這裡買鹿茸都很放心。」

養鹿場主人 邱阿城:「台灣水鹿真的四處都沒有,只有日本時代,在南港村早期有人去打獵時抓到的,飼養到現在。」

國姓農會總幹事 葉榮鑫:「我們這裡有好山好水、有好的空氣、有好的養殖技術,當然我們這裡有養鹿場的場地認證,這是最生鮮、最有保障的一個食品。」

南投國姓鄉,被認為是台灣水鹿的原鄉,因為地理環境氣候佳,出產的鹿茸品質好,也為農村創造新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