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人才外流 吳清友:離開將知台灣可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3日訊】台灣大型連鎖書店誠品,昨天慶祝25歲生日,董事長吳清友、副董事長吳旻潔等,20多位高級主管與誠品人共襄盛舉,另外,面對各企業都面臨著台灣人才外流的課題,吳清友表示不擔心,還以自己為例,他說,離開台灣才發現台灣的美好。

誠品集團董事長 吳清友:「那種溫暖,那種友善,那種文雅,我們希望它是非常重要的,在華人社會裡邊,台灣文化最重要的特色。」

誠品25歲生日,集團董事長吳清友許下願景,要把台灣的人文風情,藉由集團企業,傳達各地,也因為這份對台灣的了解,對於各企業都面臨著台灣人才外流的難題,吳清友卻有不同看法。

誠品集團董事長 吳清友:「把台灣創造,或打造成為一個,讓未來的年輕人,覺得對這片土地,他是有承諾的,他是有情感的,他是有最深刻的生命記憶,是在這裡的,我相信他們發展成長的過程裡邊,暫時離開台灣,是一件好事情。」

年輕人出走,吳清友回頭看自己,為台灣土地做了甚麼,還以自己為例,在他25歲的時候,因為離開台灣,生處異地的吳清友,才更能體會台灣的可貴。

誠品集團董事長 吳清友:「我離開台灣,我才發現台灣的美好,才想起故鄉所有的一切。那當然我們比較年長的人,都應該心裡邊也要有這個責任,前人創造的好的條件,給我們這一代,我們這一代的人,如何為我們下一代的年輕朋友們,創造了甚麼樣的環境。」

為年輕人打造環境,網羅人才,吳清友也秉持這種信念,經營集團,目前除了書店、創意平台等,現在觸角更延伸旅行業,在展店的同時,也讓世界看見,台灣文化特有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