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關鍵技術 MIT無極燈點亮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3日訊】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國際綠色產品展」,今天(1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國內外共15個國家、207家廠商參加,規模歷年最大,國際重量級買主都共襄 盛舉,其中,被稱為第四代光源的無極燈(LVD),壽命長光衰低的特性,還克服了LED頻閃、炫光等問題,成為展場焦點。

匯集亞洲綠色產品創意,連續舉辦8屆的「國際綠色產品展」,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辦,來自15國的國內外大廠、207家廠商參展,創下歷屆最大展出規模,包括巴西、羅馬尼亞、土耳其、南韓、印尼等重量級買主,都前來共襄盛舉,要在一年一度的盛會,挖掘具特色的綠色商品。

記者 李晶晶:「像是這種靠電磁感應與氣體放電原理發光的綠色照明,它使用壽命可以長達10萬個小時,是白熾燈泡的100倍,而這種光源就被稱為LVD,也就是無極燈。」

無極燈業者 陳啟彰:「無極燈它是用頻率來驅動,所以電能轉成頻率轉成光源,就是變成第四代的光源。壽命長然後光衰低,再來就是它的演色性好,那麼低溫升。」

第四代光源無極燈(LVD),利用360度面光源的發光原理,不同於第三代光源LED的點光源照明,並克服LED頻閃、炫光、低溫啟動等問題,可節電達 90%,像是台北國際航站、圓山飯店、台大體育館等,都使用了無極燈(LVD),而這項技術,從研發到生產其實就在台灣,目前拿下超過120個專利。

無極燈業者 陳啟彰:「整流器我們講安定器,安定器這個部分是一個核心技術,那台灣我們知道最強的就是,IC的設計跟IT的設計,那這個部分是核心的設計能力,跟製造能力,我們是留在台灣。」

外貿協會秘書長 黃文榮:「台灣剛好是在這個東亞的這個中間,所以有這個地理位置的優越性,不管是在日本,或者是在大陸東南亞我們是在這中間,那我們的產品又很多有基礎性,所以台灣發展綠色產業,其實非常好的。」

根據世界貿易組織預估,綠色商品的市場每年價值達1.4兆美元,台灣業者除了靠品牌經營,也立足核心關鍵技術,延續創新,要讓MIT的綠色商品,插旗亞洲,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