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烘焙展開幕 紐西蘭產品受益貿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3日訊】台北國際烘焙展今天開幕,來自世界多國的烘焙美食,吸引大批人潮。其中,紐西蘭乳製品業者表示,受益於台紐經濟合作協定,今年可以期待,有更多的紐西蘭產品進入台灣市場。

去年7月簽署的台紐經濟合作協定,今年開始實施。據經濟部統計,2013年,紐西蘭在台灣出口貿易國裡排第38名,進口貿易國裡也同樣排38名。台灣主要進口紐西蘭的牛肉,乳製品及水果。同時也是台灣最大的乳製品進口來源國。

今天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開幕,紐西蘭展區的攤位,格外醒目。

紐西蘭食品代理商 劉庭秀:「(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因為他是逐年降關稅,而且要看商品的屬性。但是我覺得未來還是會有優勢,是因為現在歐洲的東西,美國的東西,這些原物料,包括我們講這些黃小玉。整個普遍上我們都知道,現在市場的東西都在喊漲。」

紐西蘭的乳製品,佔國際乳品貿易的三分之一。不過因為價位高,仍沒有打進台灣市場。

紐西蘭牛奶公司港台澳業務經理 彭美蘭:「我知道台灣的消費者他們都喜歡喝新鮮的牛奶,但最近可能是食品安全的問題,開始有經銷商對進口的牛奶有興趣。」

也有業者表示,台紐經濟合作協定下,光是關稅就少了20%,未來紐西蘭產品打入台灣市場,指日可待。烘焙展第一天,就吸引大批人潮。來自世界多國的烘焙美食,讓人食指大動。明後兩天還將舉辦西點大賽,來自多國的烘焙高手,將同台較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