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加快金援烏克蘭 警告克島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4日訊】烏克蘭克里米亞的公投風波,引發美歐關注,歐盟目前準備加快對烏克蘭的經濟援助,抗衡俄羅斯當局,請看我們記者 安娜在自烏克蘭基輔的報導。

記者:「烏克蘭預計在11月1日之前與歐盟簽署聯合協議。歐盟委員會決定,在此之前,對出口到歐盟國家的烏克蘭商品降低關稅。」

學者認為,歐盟這些舉措更明顯的體現出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

政治學家 Vladymyr Fesenko :「政治聯合協議的簽署,將確認歐盟和烏克蘭之間直接的政治聯盟。也就是說,歐盟承認烏克蘭為政治盟友,相應地,它也有義務在當前與俄羅斯的對峙中協助烏克蘭。」

烏克蘭方面則希望能盡早簽訂這一協議。

烏克蘭副外長 Danylo Lubkivsky:「該協議能穩定烏克蘭的經濟和政治局勢。 」

目前烏克蘭面臨分裂危機,克里米亞地區16號即將舉行是否加入俄羅斯的全民公投。

在烏克蘭臨時總理耶森尤克與歐巴馬會晤前夕,白宮週三發布了工業七國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在軍力恐嚇下,讓克里米亞倉促舉行公投。聲明也強調,16號的公投 「直接侵害烏克蘭主權」,「不具法律效力」,工業七國不會承認其結果。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