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政府公公併 公股銀工會財政部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4日訊】

口號:「反對公公亂併,捍衛全民資產。」

今天早上,以兆豐,第一銀行為首,多個公股銀行工會代表,聚集在財政部外,抗議政府推動公公併。

第一銀行董事 曾小玲:「(政府)他隨意的點八家公股銀行的任何一家,來這樣子的一個配對。他有沒有進行一個比較審慎的計劃,他現在把這個責任丟回去給我們這些公股銀行,叫我們自己評估。」

不滿財政部不斷對整併放話,卻始終沒有取得工會同意。許多工股銀行的資深員工憂心,公公併不但可能影響員工生計,整併後的各行庫,也會讓一般投資人無所適從,影響台灣經濟。

兆豐金董事 蔡秋發:「問題出在經營權和所有權沒有分離。第二個,我們有足夠的經驗,已經在東南亞已經有所謂的分行。已經有三十幾家,國外的分行有三十幾家。我們早就有成立亞洲銀行這樣一個實力。」

強調公權力不應干涉,應該讓銀行自主經營。泛公股銀行工會還擔心,公公併後推動的全民釋股,可能讓財團觸角伸進銀行。

兆豐金董事 林中象:「公股做整併,完全就是為財團鋪路。為了將來財團併購公股行庫做準備。這兩個財經首長,這樣意圖盜賣國家財產,盜賣全民資產。」

工會上演行動劇,諷刺政府亂點鴛鴦譜。不過直到活動結束前,財政部都大門深鎖。工會只好將象徵抗議書的道具,隔著鐵門丟進財政部。

工會要求,整併過程須取得工會同意。否則不排除四五月 串連全台分行,進行更大規模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