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拚三月過關?朝野政黨隔空互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4日訊】立法院服貿協議大戰,戰火持續延燒,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召集朝野協商,最後還是宣告破局,朝野政黨也隔空互嗆,國民黨團主張前天的議事程序有瑕疵,下禮拜國民黨團排案審查服貿,非常合情合理,不過民進黨也不甘示弱,指責國民黨知法犯法,揚言如果國民黨堅持排案,下星期的立法院絕對是烽火連天。

一大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趕到立法院,針對衝突不斷的服貿協議,召開朝野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下禮拜張慶忠執意再排案(服貿審查)的話,我可以在這裡敬告國民黨,大家走著瞧嘛。絕對不是像昨天和前天一樣,花拳繡腿的,衝突一定是很激烈,一定升高的。」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違反立法院的議事規則,也毫無程序的正義,所以我們質疑這會議是結論無效的,當然我們下禮拜,張慶忠張召委他依法依情依理,都是可以來排服貿的審查,(服貿)如果可以盡快過,為什麼一定要到六月呢,這是該做的事情,對的事情,就應該做。」

國民兩黨黨鞭繼續隔空互嗆,畢竟為了服貿協議審查,議程到底算不算數,雙方人馬推擠、衝突、互相叫罵,甚至搶走發言登記表,各種招數都出籠。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立法院是國會殿堂,整個程序民進黨都合法,都有議事規則可循,請不要破壞議事規則,否則的話等於是癱瘓了國會。」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

「自己搶了這個發言的名單,然後又誣賴說這個名單有爭議,這不是做賊喊抓賊,什麼叫做做賊喊抓賊,我們今天黨團就會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發,張慶忠委員侵占公物。」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

「國民黨黨團一意孤行,還要在下禮拜由張慶忠委員來排定服貿,來混淆視聽 來製造衝突,那麼我們要敬告國民黨,後果自負。」

民進黨立委全面備戰,一步都不肯讓,堅持兩岸服貿協議,要逐條嚴格審查,全力為民眾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