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精品五金達人 分享學校沒教的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4日訊】教育部與基金會合作,舉辦職場體驗活動,邀請黑手出身卻擁有上億身價的遊艇精品五金達人曾信哲,與學子分享創業心路歷程。

他是曾信哲,一手創立年營業額超過六億,員工近三百人的遊艇五金精品公司,是全球私人遊艇頂級品牌羅森(Lurssen)在亞洲的唯一供應商,這位遊艇精品的五金達人回首自己的創業路,感想竟然是,還好「沒考上大學」。

緯航公司董事長 曾信哲:「如果說一個人哪,可以往你喜歡的工作去做的話,那不一定你要賺很多錢啊,而且你可以做你喜歡的工作,當你的職業做一輩子,那其實也是成功的一環,也是非常重要的。」

受邀與職校學生分享學校沒教的事,對於台灣教育體制重學術、輕實務,技職教育被忽視,曾信哲鼓勵年輕學子實際到職場體驗學習,面對升學和規劃未來職涯,他的過來人經驗,同學們聽進去了。

學生 翁宇萱:「不會講說讀書就很厲害,跟學校教的不一樣,也會讓我們了解,講的很清楚。」

學生 王崇碩:「就找到自己的興趣,然後一直堅持去做,堅持到最後,不要做到一半就放棄。」

學生 蔡梔涵:「要一直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了解自己的性向,確立未來的發展方向最重要。靠著在高工學的鑄造技術,一路從工頭拼上董事長,曾信哲說,他人生學到最有用的一課,就是「有專精的技術在身,就有無法取代的位置」。

緯航公司董事長 曾信哲:「我比較喜歡跟小孩子這樣講,就是說如果他可以及早去了解自己,或者是把自己的方向定下來,然後你朝著你的方向去努力的話,那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吸取一些,所謂成功者的這些經驗。」

選定方向,堅持下去,曾信哲勉勵年輕學子,勇敢創造自己的達人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