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校園徵才 科技業大搶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5日訊】校園徵才上週在台大舉辦過後,本周末來到新竹交大,今年徵才博覽會共有180個攤位、155個廠商進駐。其中包括台積電、GOOGLE、鴻海、等公司各出奇招大搶人才,總計釋出2萬5千個工作機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擴廠及產能需求下,釋出3000到5000個優質的工作機會。招募設備、製程、IC設計、技術研發、等職缺,因應未來3、4年的快速成長。除了大舉徵才,今年台積電提供女性專屬攤位,搶攻女性優質人才。

台積電人資主管 吳怡萱:「希望能夠破除過去科技業,以男性工程師為主的刻板印象,所以希望能多歡迎一些女性同學,投遞我們的履歷。」

徵才民眾:「我相信就是在對女性員工,可能家庭或是育女托嬰等等這些照顧上,是非常周到的,所以會讓人很吸引人想要進來,進入這個大家庭。?

除了台積電,鴻海日前宣布將招募1萬5千人,百分之70以工程研發為主,而且還對台、清、交、成,各大名校碩士畢業生喊出至少百萬年薪。

鴻海科技集團人資處協理 曾盛松:「要實現百萬年薪的夢,我想鴻海是一個最佳工作舞台,也是一個所有社會新鮮人你一畢業要踏入職場的最佳選擇。

不只科技大廠,Google也史無前例的出現校園徵才的廠商行列。

Google資深公關 張聿嵐:「一直以來在台灣8年來,我們一直都有在徵才,但是今年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我們預計今年徵的人數,會高達三位數。就業博覽會擺設攤位,是我們有史以來,第一次透過校園擺攤位的方式去做徵才,以前從來沒有做過這嚐試,原因就是,我們想要吸引新竹地區,這些優秀的學生,甚至是一些可能有經驗的一些在這個科技背景的相關的人才。」

面對各家釋出利多,學生們各方比較下,對於未來的規畫都很有想法。

徵才學生:「如果說有拿到Google的職缺的話,去他們(鴻海)那邊可以增加2到3倍的薪資,那他其實說不只是這些,他們聽說今年還要再加薪,所以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徵才學生:「因為外商公司,就是人家說福利很好,而且,就是好像去外商公司工作過,能跟國外的人有交流,那個視角會不一樣,對。」

在年後轉職潮帶動下,人力銀行近期統計,全省有33萬多個職缺,為歷年新高,有需求民眾可得好好把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聖墻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