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四月停支援XP 提款機趕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6日訊】據統計,全球高達95%的提款機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不過4月8日起微軟就將停止Windows XP的支援與更新,許多還沒升級軟體的銀行現在都趕著與微軟協商,以便在期限過後還能獲得系統支援,確保系統安全。

雖然早在2007年微軟就提出警告,不過全球仍然有許多提款機還沒完成升級作業。

為了確保提款機不被病毒或駭客入侵,許多銀行在完成升級前,都與微軟簽訂保固合約,但期限過後,銀行與微軟的維護合約就需要另外付費。

英國五家最大的銀行,包括萊斯銀行(Lloyds Banking Group)、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匯豐銀行(HSBC)等,都與微軟協商,延長維護合約。美國包括花旗銀行在內的大型銀行也正在進行系統升級作業。

金融軟體服務商SunGard的金融服務部門主管亞瑟亞(Sridhar Athreya)表示,英國大銀行進行這項作業的金額,大約會耗資一億美元左右。

有些銀行則趁著升級提款機軟體時新增服務,例如加入機器識別晶片卡的功能。

擁有近2萬台提款機的摩根大通(JPMorgan),計畫在今年下半年升級成Windows 7,除了加強系統的數據加密,還希望能降低系統維修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