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囍壺茶館 紅茶、綠茶驗出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6日訊】鼎王旗下餐廳又出包!北市衛生局公布囍壺人間茶館,抽驗的7件食材,結果有「紅茶」初步驗出大腸桿菌不符 標準,要求改善,另外,「頂級綠茶」驗出殘留農藥過量,要求業者全面下架,這批綠茶來自南投縣名間鄉,南投縣衛生局接獲轉報,前往稽查當場查扣,從越南進 口的茶葉,將擇期銷毀。

奶精,熬煮1個小時的紅糖和魚池紅茶,在果汁機裡打一會,接著倒入裝著珍珠的杯中,最後放上泡沫,大功告成,這是鼎王旗下囍壺的招牌茶飲,鼎王連續出包,這回風暴也掃到茶飲品牌。

服務人員:

「這是我們的桂花金萱茶。」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後發現,紅茶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24倍,但更嚴重的是,所使用的綠茶,竟然是越南茶,恐怕又是假高檔,而且驗出殘留殺蟲劑芬普尼超標3倍,芬普尼屬於神經毒性,若接觸量過大,會抑制神經系統,最嚴重會導致喪命。

聲音來源 南投縣衛生局科長 謝伶華:

「這一批的產品根據了解,它從越南來進口,出售給鼎王5台斤,剩餘的1975台斤,我們現場就封存了。」

追查這款頂級綠茶的來源,發現供貨商是南投華山茶廠,來到廠區大門深鎖,但前一天,南投衛生局已經查扣1975台斤問題茶葉,將對業者開罰6萬以上,5千萬以下罰緩,鼎王也聲明,問題產品全面下架停售,並更換供貨廠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