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推「可食風景」 業者搭上天然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經歷食安風波後,台灣消費者越來越崇尚天然飲食,宜蘭縣政府近來推動「可食風景」 文化,很快就引起業者響應,位在頭城的農場主人,在田野擺置餐桌,把看得到、摸得到的蔬菜變成可口佳餚,讓顧客鮮採鮮嚐。

田畦上長滿了綠油油的蔬菜,沒有施灑農藥,用最天然的有機堆肥來照顧,不但味道加分,連生吃都可以很安心。

農場主人 卓陳明:「你看!我們拔草,拔起來那些小草,我們把它堆積在一起,很快它就腐敗了,然後就變成堆肥了,是最好的堆肥,鬆鬆的,那個泥土真的很鬆。」

農場主人卓陳明,在菜園裡擺上餐桌,把看得到的蔬菜搖身一變,成了桌上的美味佳餚。 都市來的大學生,直接在現場拔菜, 品嘗新鮮脆甜的紅蘿蔔。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學生 朱宗威:「從小在城市裡邊長大,很難有這種機會,在菜旁邊然後吃菜,然後覺得今天來這邊空氣都是香的」

農場主人 卓陳明:「不光是嘴巴吃到,眼睛也吃到了這個風景,這個田園風光、菜圃的風光,然後耳朵也吃到了,吃到大自然的天籟,風聲水聲蟲鳴鳥叫都有,而且鼻子也聞到了,五官都體驗到,全身體都體驗到了。」

農場解說員 張新山:「農場這邊因為我們有間作、混作、輪作,一方面可以防止病蟲害,進而就可以幫助我們作物的一個生長健康,就是朝向這樣有機的一個生物防治觀念來做一個栽培。」

沐浴在大自然懷抱中,吃著安心食材,宜蘭縣府推動可食風景活動,主人卓陳明立馬響應,她說目前都還是在嘗試階段,用更多的時間與心思服務顧客,接來下有機會,還希望參加評選全台四家示範農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李光輝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