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桃仔」脆度佳 口感甜度不輸蜜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台灣蜜棗產期大都在過年後就結束,目前在屏東高樹鄉有一種長長尖尖的像是桃子的「金桃仔蜜棗」,果型口感不輸蜜棗,正值產期,很受市場青睞。

棗子樹上掛滿了翠綠的棗子,仔細一看,底端尖尖的長的像桃子。

果農 郭坤其:「雪蜜它是比較圓型,「金桃仔」你看一下,它下面就較像桃子尖尖的,所以人家才會叫它「金桃蜜棗」。 (金桃仔的品種是怎麼來的?)它是由蜜棗突變而來,經由農民一直嚐試,嘗試到可以篩選後,農民再繼續使用(種植)。 」

果農說,用草生栽培和大都使用有機肥栽種的「金桃蜜棗」,果樹長得比一般蜜棗來的茂盛,採收期可以更久。

果農 郭坤其:「因為雪蜜它的掛果期時間比較短,所以它採果就比較早一點,我們「金桃仔」它採果掛果差不多4個半月,那這個(雪蜜)差不多三個半月,中間差了一個月,棗子如果要結束了,我們就還有棗子(金桃仔)可以採收,分攤我們的勞力。」

經由農民篩選種植的「金桃蜜棗」,口感脆,甜度佳,反而形成市場新寵。

果農 郭坤其:「因為蜜棗有時候它皮膚比較脆弱,金桃仔蜜棗它皮膚比較硬,皮比較硬一點比較耐運輸,比較不會受傷,(甜度可以達百分之多少)差不多15、16度左右,(那很甜)對,已經很甜了。」

台灣的蜜棗產期大都在過年後就結束,愛吃棗子的人,還可以接著品嚐金桃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