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漲不停 雞農:氣溫變化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9日訊】最近因為天氣忽冷忽熱,氣溫變化大,養雞場雞隻產蛋量下降,使得蛋價往上飆,居高不下,一些民眾買蛋量變少,雞場業者表示,等氣溫正常蛋價自然會回穩。

傳統市場裡,蛋行老板手忙著煮茶葉蛋,把煮熟的茶葉蛋放到桶裡,雖然最近蛋價漲,老板五年來沒漲價。

蛋商:

「我都沒漲價,因為消費者錢難賺,大家都認識,要漲價說不出口。」

蛋價一路漲,傳統市場上週一斤39塊 漲到破40塊,蛋價屢創新高,民眾採買前都考慮再三。

市場民眾:「很貴,超貴,可能會買少一點,或者在吃的方面,比較不敢吃點心或宵夜。」

市場民眾:「(會影響買蛋的意願嗎)不會,因為小朋友想吃,還是會買。」

蛋商:「客人來買的較少,量較小,蛋漲價,錢又多,我們收入較差。」

雞農表示,蛋價漲幅來自於今年因為氣溫變化大,產蛋量減少。等天氣回暖,雞隻產蛋量就正常,價格就會回穩。

雞農李先生:「大概下降三到四成,冷熱交替,忽冷忽熱,導致雞隻產蛋下降,量少,自然而然價錢會提高。//大概清明到端午節這段時間,價格自然而然會滑落。」

蛋價居高不下引發民怨,土雞及豬肉價格也都紛紛上漲,消費者荷包恐怕又要瘦身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