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學生 突襲攻陷立法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9日訊】時間回到昨天晚上,立法院昨天(18日)晚間九點,被反服貿學生突襲攻陷,上百人闖入立法院議場,雖然警方幾度強勢攻堅,但議場內學生策略性地堵住所有門口,數度推擠警力逐漸疲乏,深夜更有上千民眾聞訊到場,將立法院團團包圍,導致警方驅離失敗。學生要求:警察立刻退出國會、服貿退回重審、馬英九出面總統道歉,否則佔領行動要持續到星期五。

晚間9點學生突然發動突襲,上百人狂奔跑進議場,衝破玻璃門與防守警衛,攻上主席台,宣告佔領成功。

學生用椅子築起防禦工事,堵住所有門口,與警方對峙。凌晨三點半左右,警方兵分兩路第一波攻堅,雙方推擠十多分鐘,攻堅宣告失敗。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柯文哲等人,聞訊趕來立法院,巡視場內動態後,在議場階梯前靜坐,呼籲政府回應學生訴求。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這個是學生自發自救的行為,我們在這裡特別的要呼籲,馬總統要道歉,立法院王院長絕不能允許,警察進入國會議場來對付學生。」

佔領行動在深夜越演越烈,聲援的民眾陸續湧入立法院周邊,鎮江、青島路口擠滿群眾,警方即使架離學生,也無法用警備車載離。數度攻堅不下,直到早上八點,學生宣告佔領成功,要求馬總統出面對話,並且退回兩岸服貿協議。

台大政研所 林飛帆:「在這裡靜坐抗爭守候,我們要的很簡單,馬總統立刻道歉,立刻正式回應我們退回服貿的訴求,這就是我們的要求。」

服貿協議闖關,後續卻引發更大的抗爭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