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推服貿沒討論空間 馬:本會期盡快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9日訊】反服貿學生在立法院混戰一整天,到現在已經進入議場22個小時,但政府態度聞風不動,下午國民黨中常會上,總統馬英九又重申,服貿延宕已久,這會期就得過關,而國民黨團也開記者會表示這是最壞示範,學生是被誤導,更把禍首都指向,在野黨的煽動。

總統馬英九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對立法院混亂沒有多說,倒是重申服貿盡快闖關。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延宕已久的服貿協議,也希望大家能夠全力以赴,在這會期結束之前,能夠讓它通過,往後許多經貿的協商,不會被國際社會認為我們沒有決心。」

馬英九指示,國民黨團堅持立場,合情、合理也合法。但服貿黑箱爭議不斷,簽署9個月後才送院存查,傳出總統真的急瘋了,在前兩週中山會報上,臉色鐵青點名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

記者:「總統有跟您說,如果這個服貿不通過,唯您是問,這樣的聲音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總統確實有在中山會報的時候,他有特別提到,兩岸服貿協議,非常非常重要,我們的生死關頭,但是拖了這麼久,我身為一個執行長,他當然下達指令。他用詞不一定就如報紙媒體上那些字,不過,他是非常的急。」

強調總統心急如焚,不得已才出此下策,但國民黨根據立院職權行使法處理服貿,前提得是行政命令,才能參照三個月視同已審查規定,但服貿究竟是不是行政命令,林鴻池不願鬆口。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我們為了台灣經濟發展的生機,忍無可忍退無可退,委員會已經審查完畢,報院會存查,所以只有同意或不同意的問題,沒有討論的問題。」

到了院會只能照案表決有無異議,擔心執政黨利用人數優勢,強推一字未審的服貿過關,民眾激起反黑箱服貿千尺浪,從靜坐演變成攻佔立法院63小時,能不能堅持到週五院會,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