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被逐出G8 美歐警告制裁還將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9日訊】週二,俄羅斯總統蒲亭無視國際制裁與克里米亞地區領袖在克里姆林宮舉行簽約儀式,正式吞併克里米亞和烏克蘭直轄市塞凡堡,美歐、烏克蘭都同聲譴責俄羅斯的這一行徑,白宮和歐盟並警告將採取進一步制裁,來看新唐人記者安娜發自基輔的報導。

蒲亭(Vladimir Putin)在克里姆林宮發表演講時稱,自簽約之日起,克里米亞就被視為俄羅斯的一部分。俄羅斯已經宣佈,在簽署協議吞併克里米亞和塞凡堡(Sevastopol)之後,當地的烏克蘭人如果在一個月內沒有提出保留原國籍的請求,就將自動變成俄羅斯籍。

烏克蘭在當天迅速回應,不認可克里米亞獨立以及加入俄羅斯。

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 戴維多維奇:「簽署協議違反憲法,公投中提出的問題,根本就是不允許的,尤其是對一個地方政府,烏克蘭沒有允許地方公投的法律.....」

專家指出,85%的投票率是誇大其辭的,因為13%的克里米亞韃靼人抵制公投,還有很多人在軍事基地。更可笑的是,在克里米亞港口城市塞凡堡,投票率竟然為123%。

儘管是這樣的公投結果,烏克蘭政府將繼續向克里米亞居民支付養老金。教育部也將給克里米亞的學生一個機會進行獨立外部評估,如果他們願意,可以轉到其它大學。

美國白宮當天嚴厲譴責俄羅斯的吞併行為。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我們譴責俄羅斯正式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的舉動。這樣的行為威脅到了國際和平與安全。它違反了國際法。我們不認可這蓄意的吞併」

白宮還表示,美國還將採取進一步舉措,包括擴大制裁,增加個人制裁名單。

而八大工業國(G8)中,除俄羅斯之外的七個國家在星期二決定,將G8峰會改在英國倫敦進行,並將俄羅斯逐出G8。

歐盟各國首腦也將在3月20號的會議中,圍繞烏克蘭克里米亞議題,以及針對俄羅斯舉措商討對策。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