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覬覦烏克蘭東南 美推動更嚴厲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烏克蘭情勢緊張,俄羅斯步步緊逼,烏克蘭要求國際社會擴大制裁,採取更嚴厲措施,對此,美歐再次警告,也在黑海地區加強軍事演習,來看記者安娜發自烏克蘭基輔的報導。

記者:俄總統週二宣布,克里米亞成為了俄羅斯的一部分。今天,俄羅斯政府也宣布,有必要保護烏克蘭東南部的俄羅斯人。

俄羅斯正式吞併克里米亞之後,雖然普京一再聲稱不會分裂烏克蘭,但有目擊者報告說,親俄活動人士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街頭發放宣傳品,鼓動人們就該地區是否併入俄羅斯,進行投票。

同時,俄羅斯邊界上也加強了對進入烏克蘭的青少年團體的控制。

烏克蘭經濟和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Valeriy Chaly:

「這不僅是對烏克蘭的攻擊,也是對維護領土完整、保證核武器不擴散的整個體系的攻擊。顯然,這是對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這樣的機構,甚至整個世界的一大挑戰。」

前烏克蘭駐美國和加拿大大使Yuryi Shcherbak:

「已經發生的事情是戰爭的開端,不僅是針對烏克蘭,也是針對冷戰後近年來耗費巨資打造的整個國際安全體系。」

正在立陶宛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當天警告俄羅斯正走上一條被孤立的黑暗道路,並誓言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會繼續保護盟國,對抗俄羅斯的野心。

美國副總統拜登:「只要俄羅斯繼續走這條黑暗道路,他們在政治和經濟上就將越來越陷入孤立。」

烏克蘭政府已經宣布,退出以俄羅斯為首的獨聯體組織,並準備與美軍和英軍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