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馬拉松添利器 電動腳踏車做前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3月22日新竹市舉辦第一屆城市馬拉松比賽,報名選手超過8千人,包括日本超馬好手關家良一和超馬女神工藤真實都報名參賽。新竹市警察局為確保比賽順利進行,安排鐵騎隊做前導,有善心企業特別捐贈三部電動腳踏車,讓鐵騎隊員發揮最好的前導維安功能。

頭戴安全帽,身穿藍色上衣和黑色緊身短褲,新竹市鐵騎隊成員,個個精神抖擻,他們牽著全新高性能自行車,將在新竹城市馬拉松比賽中擔起前導車重任。

新竹市長 許明財:「3部的電動自行車,以及6部一般的27段變速的自行車,給我們警察局同仁,給我們的鐵騎隊,希望在這次的活動中,可以發揮自行車的功能。」

今年城市馬拉松比賽路線,近22公里的路程在頭前溪自行車道和海岸線自行車道,想要跟上一流馬拉松跑者步伐,高性能電動腳踏車是前導車的最佳選擇。

新竹市警察局鐵騎隊隊員:「如果以我們腳踏車來去跟進的話,在體力上是比較吃緊的,由於這次的電動腳踏車,變成是如虎添翼,對我們會更能夠勝任這次的活動。」

新竹市警察局鐵騎隊成立將近6年,員警假日都利用自行車執行巡邏和救援任務,這次馬拉松比賽結束後,這9部自行車也會加入巡邏行列,確保鐵馬族行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