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杉林溪牡丹花開 遊客賞花迎貴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外型華麗的牡丹花素有富貴花之稱,同時也被譽為花中之王,給人一種雍容華貴的感覺,南投的杉林溪目前正逢牡丹花季,當地花市業者特別從國外引進各種不同的品種,盛開的牡丹花景相當漂亮,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

美麗的牡丹花, 展現千姿百態的花容,有的花瓣完全盛開,華麗色彩,也有嬌嫩欲滴含苞待放,五顏六色的花朵讓遊客駐足流連,拿著相機猛拍。

遊客 林孟儒:「現在是杉林溪,因為其實我也從來沒有來看過, 那來了之後其實我覺得還滿感動的,因為就是有特色,而且就是現在還在花期,花開的非常的漂亮。」

遊客:「這個花聞起來有淡淡的清香,聞起來很舒服。」

今年花季,業者特別從國外引進數十種的牡丹花品種,這朵透著淡綠色、猶如翠玉一般的牡丹,被稱作綠幕隱玉,是相當罕見的品種,目前全台只在杉林溪才能看的到。

營銷企劃課專員 張家綸:「其實牡丹花它是一個非常嬌貴,又稱之為富貴花,為什麼如此的嬌貴,因為它太冷也不行、太熱也不行, 所以我們像各位可以看的到,我們身後我們都是在溫室裡面做栽培。」

南投杉林溪獨特的地形跟氣候,成了種植牡丹花的最佳環境,目前正值牡丹花季,從黃歷年後到五月份都是賞花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