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中國又開服貿大門 台學者表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1日訊】針對政府力推兩岸服貿協議,學者表示,台灣現在不僅經濟越來越依賴中國,政府也忽視了公平正義,失衡的兩岸經濟政策,將擴大貧富差距。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一般正常的國家,投資占整個生產總值的比重,大概都是兩成多。台灣再不好也有兩成左右。中國的投資占它的生產總值的比重是,將近五成。」

服貿協議下的假投資真移民,成為隱憂。而且,服貿開放的行業包山包海,中資甚至可以因此大舉移民,無限制開放中國白領勞工來台之下,將壓縮台灣就業市場。這也讓師長們,為即將踏出校門的莘莘學子們憂心。

台大社會系教授 簡妤儒:「對我們身為老師,或年輕的一代來說。其實更重要的是,這些獲利它到底會不會實際的反映在,可以給學生更好的機會。可以讓他們有平安成長,自由發展的空間。因為兩岸交流有可能帶來對政治自由的衝擊,事實上我沒有辦法看到服貿的經濟的效益。」

來自香港的成大教授梁文韜,也來到立院外開講。他表示,自從中資進入香港後,香港的貧富差距加大,如今同樣情況可能在台灣上演。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在開放之後,我可以相信,台灣的貧富差距,絕對是會增加,不會減少。香港現在是五點多(倍),台灣現在是三點多(倍)。如果開放中國資本壟斷,會更加嚴重。」

警告服貿可能會讓低薪現象惡化,學者語重心長,希望台灣政府勿蹈香港覆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