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終於出面 呼籲學生撤出議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3日訊】反黑箱服貿學生佔據立法院已經進入第六天,馬總統今天(23日),終於出面回應。面對學生的訴求,其實和前一天院長江宜樺的論點,沒有什麼不同,馬總統呼籲學生及早退出議場、不會與學生當面溝通。而整場記者會,只限定3個提問,引發外媒強烈抗議,才再開放提問,但現場上有百家媒體,許多記者舉手提問仍然被忽略,最後,馬總統在記者抗議聲中離場。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在此要呼籲學生,早日撤出立法院議場,讓立法院恢復正常運作,這也是多數民意的期待。」

馬總統終於出面回應學生,不斷強調服貿好處,譴責學生占領不合法,並表示他不會與學生見面。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難道這就是我們要的民主嗎?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來犧牲法治嗎?我也期盼立法院王院長,與朝野黨團能夠盡速讓服貿協議,回歸正常議事程序,做最妥適的處理。」

總統首次回應占領國會,上百位媒體出席記者會,但僅僅開放三個提問,引發外媒大聲抗議。

好不容易多開放3個問題,也只多給外媒一個提問,再次引發抗議,眼看場面尷尬,馬總統還猶豫了一下下,隨後發言人上台救駕,總統就在記者抗議聲中離場。

總統府內記者抗議,府外更是如臨大敵,拒馬封鎖每條通往總統府的路口,限制人車通過,就是擔心318學潮群眾轉移到總統府。如今事態擴大,政府高層出面,卻提油救火,事態發展難以預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