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一波三折 學生罷課要求憲政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4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已經進入第七天的占領國會反服貿學潮,經歷行政院一整夜強制驅離的流血衝突後,今天早上學生們嚴正抗議,並在多位教授的支持下,宣布串聯全台罷課行動,要求總統馬英九召開憲政會議。

反服貿學生總指揮 林飛帆:「大家可以逐步開始展開,罷課的行動,走上街頭,持續守護住國會,持續堅守在這裡。」

攻占立法院進入第七天,抗議行政院以警力對赴手無寸鐵的學生,反服貿學生號召全台自主性罷工罷課,40多個學生團體也連署支持,多所大學發表聲明,表示尊重師生自主罷課權。

反服貿學生總指揮 陳為廷:「罷工罷課牽涉到全國經濟活動,我想請問,難道服貿協議不牽涉到全國經濟活動嗎?」

在全台學子串聯罷課之際,20多名教授,進入議場相挺,拉開橫幅,呼籲民主必須重生,支持召開公民憲政會議,他們批評,政府極力想與北京簽服貿協議,現在的總統兼黨主席,掌握立法及行政權,已是台灣重大的憲政危機。

台大物理系教授 林敏聰:「我們的基本是民主必須重生,解決問題不只是服貿的問題,我們所有的其他的,社會的不平等的問題,希望是從體制裡面去思考。」

台大法律系教授 陳昭如:「傲慢的獨裁者姿態,無視於廣大人民的聲音,自然會引起抵抗運動的進一步回應,濺血式的強制驅散,完全不具必要性與正當性。」

「謝謝老師,謝謝同學,台灣加油!」

互相鼓勵,決心為台灣民主堅持下去,而深夜行政院的強制驅離,造成110人受傷,其中有55位民眾,52名警察,其中61人遭到逮捕,35人被當成「現行犯」偵訊,被認為是帶頭衝的清大學生魏揚,還可能背上六項罪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