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模組」回饋母校 減碳教學兼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4日訊】一家能源科技公司捐贈「太陽能發電模組」給母校大學,20日舉行啟用儀式。這套發電系統預計每年發電量3600度,可減少2.19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樓頂樓室溫也可降低3到5度,不僅可以節電,還兼具教學的功能。

司儀:「三 二 一,揭幕。」

不要小看這透亮的金屬板,這是逢甲大學校友捐贈回饋母校的太陽能發電模組。

昱晶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 潘文輝:「每一天大概可以發電100度,一年大概可以發36000度,那36000度相當於減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21900公斤,如同種植了1500棵的柳樹(柳杉)。」

擁有136片模組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一年將有26萬的電費收入,預計20年可回收500萬元,不但是一項不錯的投資,更具有教育上的意義。

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這個太陽能發電廠真正的在發電中,我們可以充分的瞭解太陽能它的這個發電模組是如何運作的,然後它跟天氣之間是什麼關係,太陽能發電是如何如何真正被落實,我想這個就是它的教育意義。」

透過這套系統,逢甲大學綠色能中心將啟動「協能」的研究,利用替代能源來搭配火力、核能共同發電,讓「協能」真正可以落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