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抑豬價 農委會啟動限購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5日訊】豬肉價格不斷飆漲,農委會日前開始要求農會超市將部分豬肉打八折,也從今天起,規定冷凍肉類業者減購6.6%的豬肉數量。農委會希望藉此防止囤貨,也讓傳統市場業者能批到足夠的肉量,避免發生搶購和抬價的狀況。

豬肉消費者:

「五花肉跟里肌肉,(你要怎麼煮),這個五花肉滷那個筍絲呀,這個來切呀。」

里肌肉、五花肉都是民眾最常買的豬肉,最近豬價一直漲,一度漲破83元,農委會趕緊下令所有農會超市到4月1日為止將這兩款肉打八折,讓家庭主婦稍微喘口氣。農委會接著宣布即日起,冷凍肉類業者必須減購豬肉。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 朱慶誠:

「買得比較多的其實是十二家,那因為我們現購的比例基本上是6.6%,對它正常超市通路或者是冷藏通路、量販通路的這個部分,是足付供應的。」

過去十天豬價還是居高不下,3月24日均價79.47元,還是相當貴,因此農委會要求業者一天少買6.6%的量,這樣平日一天可以釋出500~600頭豬,讓傳統市場攤販來購買。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 朱慶誠:

「傳統的肉商,他就比較沒有那麼急迫性的,怕今天買不到豬明天沒有生意做,所以他搶購的意願,的熱度就會減少,價格就會比較容易平穩。」

冷凍肉品業者覺得這措施十分不公平,不過目前限購令預計執行到4月1日,農委會還考慮將日期延後到清明節後一週,讓拜拜的民眾不用擔心慎終追遠時買不到豬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