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尚未過 藝人先受中共輿論戰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5日訊】台灣反黑箱服貿的學潮擴大,藝文人士也相繼表態相挺,不過,近來許多聲援學生的藝人,都受到了中共網路輿論攻擊;有藝人敢於面對壓力,呼籲大陸網友,不要接受仇恨。

五月天主唱 阿信:「因為我們的家處在前所未有的疑惑之中。」

還有團員瑪莎開的咖啡店,貼出店修公告,力挺反服貿學生。引發大陸網友湧入批評,主唱阿信急忙在微博發文滅火。

五月天主唱 阿信:「有人說 我們想討好所有的人,身為愛音樂的我們,那不就是因為,那不就是我們該做的嗎。我的眼中,從來沒有市場。」

阿信說要用音樂證明一切,似乎盡在不言中,先前藝人林宥嘉也轉發台大教授鄭秀玲的文章,同樣被大陸網友貼上,反服貿標簽。

歌手 林宥嘉:「轉發這個消息在我的臉書上面,其實我的初衷,跟我平時去轉發生活中的大小事的初衷是一樣的。就是我希望大家可以去關心生活中的大小事。」

準備在上海開演唱會,林宥嘉態度低調,好幾位歌手像是盧廣仲、韋禮安都被大陸網友點名反服貿,大陸網友罵聲一片,還發起抵制演唱會,對此,台灣藝人努力想進行溝通。

歌手 林宥嘉:「其實我的初衷很簡單就是這樣,那他是不帶任何政治色彩的。」

歌手張懸也遭到點名謾罵,在臉書發文理性回應,寫下「我們絕不能輕易地在種族的認同,在觀念的差異,在政治的催化下只是迷惘,只是傳承,只是仇恨。」文末特別重複兩次,「不要接受仇恨。」

大陸網友以市場考量用威脅,一樣力挺反服貿的香港藝人,黃秋生砲火猛烈,對著網友留言寫到「一個地方的繁榮不單是看經濟的,還有文明」還有藝人杜汶澤寫下「對住人民幣一時,對住自己良心一世。」高呼「台灣加油 香港加油」。

反服貿風波,讓許多藝人挺身關心社會議題,不過中共在服貿通過前,發動輿論戰攻勢,也讓台灣網友更加擔心,服貿協議通過後,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否會受到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