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致信馬總統 籲傾聽學生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眼見反黑箱服貿抗爭越演越烈,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天寫信給馬總統,內容除了肯定學生為了國家而站出來,也呼籲馬總統應該去了解學生激烈抗爭的背後原因,更建議簽訂協議應該透明,因為服貿爭議至今,付出的代價實在太高了。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受輔大邀請,分享他在醣化學生物方面的研究,不過,最近讓翁啟惠相當憂心的是,立院外面學生的反黑箱服貿抗爭越來越激烈,他也忍不住在25日寫信給馬總統。

中研院長 翁啟惠:

「學生的運動,不是為了他們自己,都是為了社會跟國家更好,所以這個我們是相當肯定的,但是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跟法律的界線。」

先是肯定學生關心國家大事,翁啟惠隨後呼籲馬總統應該聽聽不同的聲音。

中研院長 翁啟惠:

「我也呼籲馬總統,能夠去真正了解,學生這麼激烈運動背後的原因,加以檢討,說不定學生對國會的運作,甚至政府的決策過程不夠透明,沒有足夠的溝通,得到更多人士的支持。」

回歸到學生抗議服貿的源頭,翁啟惠認為,政府簽署協議不夠透明。

中研院長 翁啟惠:

「這一個決策過程,必須要更透明,盡量溝通,傾聽不同意見,假如沒有得到大多數人支持的政策,會付出相當大的社會代價。」

反黑箱服貿學運持續擴大,如今國內的最高學術單位代表都跳出來建言,希望總統接納,讓事件圓滿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