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暴力鎮壓 港政黨高度關注太陽花學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一向以民主形象為傲的台灣政府日前出動防暴隊鎮壓占領行政院的學生,事件令國際社會嘩然。香港民主派政黨議員呼籲台灣當局停止暴力鎮壓,又指台灣人不想淪為香港因而排共。

一批公民黨成員到位於金鐘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反對台灣當局濫用暴力對待占領行政院的學生及民眾,批評武力鎮壓導致大量學生受傷。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香港市民表示極大震驚,不希望再有流血和暴力事件發生。我們呼籲台灣政府停止暴力鎮壓,盡快與民眾及學生對話。尋求共識。」

有議員認為,今次《兩岸服貿協議》引起台灣民間的強烈反彈,是因為不想和香港一樣被赤化。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特別是中國政府對於我們香港所謂要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完全是空談,沒有實際去遵守。令台灣人民很擔心今日的香港是明日的台灣。」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發聲明,對台北當局及警方粗暴對待記者感到氣憤及痛心,發出嚴正抗議。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