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獨裁 烏克蘭民眾呼籲取締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7日訊】近幾個月來,推倒共產獨裁者紀念物的浪潮席捲烏克蘭全國。取締共產黨,清除共產主義殘餘的呼聲此起彼伏。烏克蘭政府表示,在解決了當前面臨的外來入侵等緊迫問題後,會著手處理這一問題。

幾個月前,這兒有一尊列寧像,後來被示威者拆除。一波拆除共產黨獨裁者紀念物的浪潮席捲了烏克蘭全國。

短短時間內,活動人士們就在全國各地推倒了列寧和其他共產黨領導人的100座紀念物,包括在東南部地區。

基輔市民尤里特地帶著兒子,來市中心觀看列寧紀念碑被推倒後的情景。

基輔市民 尤里:「我認為,共產黨並不是一個考慮人民的政黨,他們只是為了他們自己。共產黨沒有對人民做過任何好事,他們從來不會給予你甚麼。絕不要盲目相信它,迷信它。」

現在,許多烏克蘭人都希望取締共產黨。烏克蘭副總理表示,在解決了外來侵略等更為緊迫的問題之後,會著手處理這一問題。

烏克蘭副總理 Alexander Sich:「這是一個極權主義意識形態的命運。它不僅對烏克蘭人民做了很多壞事,也對全世界的人們做了很多壞事。」

烏克蘭議會目前已登記了一項取締共產黨和地區黨的議案。地區黨曾由被廢黜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領導,過去幾個月內曾在烏克蘭製造了武裝對峙,導致無辜的抗議者喪生。

烏克蘭人 Andrew:「我認為,共產黨應當被取締,它是外來產物。我們是進步人類,在向前走。而共產黨總想用其思想認識,強化對我們的控制。 」

同其他曾被共產黨統治的國家一樣,烏克蘭也經歷過共產恐怖歲月。前蘇共領導人斯大林曾對烏克蘭人進行鐵腕鎮壓,並人為製造了大饑荒,導致數百萬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