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客機搜索範圍變更 更近西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澳洲當局星期五(3月28日)表示,基於「可信的新線索」,決定將搜尋馬航客機的範圍向東北方向移動約1100公里。這個新搜索範圍更接近西澳,使搜尋飛機滯空搜索時間更長,有利於搜尋。

澳洲海事安全局說,根據馬來西亞提供的飛機飛行情況資料,搜索範圍有所改變。

澳洲交通安全局長馬丁‧杜蘭:「持續分析表明,馬航客機的飛行速度比原先估計的更快,導致客機的燃油消耗增加,往南印度洋飛的距離也縮短。」

新的搜索範圍約有31.9萬公里,比原來更偏向東北,因此更靠近西澳,這將更有利於搜尋。

但因為天氣的原因,搜尋行動不得不數次終止,難度仍是相當大。

澳洲交通安全局長馬丁‧杜蘭:「這仍然是一個非常大的搜索區域,找尋表面的飛機殘骸,這將指示出飛機墜毀的位置;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星期五,來自6個國家的10架飛機恢復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動。星期四的搜索曾因天氣太差而不得不停止。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