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公投入俄 聯合國決議:無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聯合國大會週四(3月27日)投票通過一項決議,拒絕接受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半島;克里米亞併入俄羅斯的公投無效。

聯合國的193個成員國中,有100個投票支持這項決議,11個成員國投了反對票,另有58個成員國投了棄權票。這是在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後,國際社會首次表態不認同。

決議宣佈,克里米亞今個月中舉行脫離烏克蘭,併入俄羅斯的公投無效,不能成為改變克里米亞地位的基礎。

雖然在協議裡沒有明確點名俄羅斯,但是聯合國大會呼籲各個國家,國際組織,和專門機構,不承認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地位的任何改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爾:「通過這個協議,我們清楚的表明對基本理念的持續支持,這個理念就是邊界不僅僅是個提議。同時,這個協議釋出了國際社會願望,希望看到烏克蘭和俄羅斯間的紛爭得到和平解決,並強調持續進行反映烏克蘭社會每一個環節的各方政治對話的重要性。」

和安全理事會決議不同,聯合國大會決議由全體會員國進行表決,過半數支持即獲得通過,決議不能被否決,但也不具法律約束力,但仍具有一定的政治影響和象徵意義。

新唐人記者 李貝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