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73%畢業生 憂服貿過拉低薪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反服貿議題越演越烈,現在就連校園徵才活動,都可以看到大學生擔憂服貿通過,社會新鮮人起薪會更低,人力銀行就統計,有73%畢業生擔心服貿如果生效,工作機會受影響,甚至有六成五的人會害怕未來薪資水準會更低。

求職生:「比較想找能跟人接觸的。」

校園徵才活動開跑,頂著大太陽,即將畢業的大四生急著找工作,攤位一間接著一間看,不過,學生們擔心的還是服貿一通過,工作恐怕更難找。

政大阿拉伯語系大一生 陳同學:「可能我知道服貿有翻譯業(開放),說不擔心其實是騙人的。」

文化大學資管系大四生 葉同學:「如果說大環境都給你(薪水)那麼低,我想我們就只能,多兼幾份工作吧,還是要過生活啊!」

還沒畢業就想著未來要兼差過日子,大四生的擔心不是沒原因,就怕服貿一通過,中國企業來台,搶工作,人才削價競爭,會把薪水拉更低,現在社會新鮮人起薪22K,日子已經很難過,求職現場甚至有學生,這幾天都主動到立法院靜坐,甚至自主罷課,力挺反服貿。

政大阿拉伯語系大一生 陳同學:「也有下課的時候去(靜坐),也有罷課去,禮拜天(凱道)應該會應該會,對,去支持一下。」

台北商業科技大學會計系大三生 小璃:「都有去立法院前面,放學過去一起參與一下。」

不分科系與年級,學生們動起來,畢竟服貿通過只有企業樂觀,受薪階級大多沒信心!

人力銀行公關 楊宗斌:「七成三的畢業生,擔心服貿生效之後,工作機會減少,有六成五甚至會懷疑,薪資水準會不會跟著下降,認為自己比較沒有競爭力的,社會組學生,他們覺得服貿如果開放之後,可能會再拖累,他們原本只有20幾K的薪資水準。」

物價漲不停,薪資水準倒退嚕,服貿動盪,也難怪這群大學畢業生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