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零落差 多功能工具機實習工廠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台灣工具機年產值約為1,500億元,是全球第四大出口國,也是第六大生產國,業界可以說不缺訂單只缺人才,勤益科技大學率先將業界的工作機台同步引進校園,讓學生畢業後投身精密機械相關產業無縫銜接,同時也提供了產業界在職訓練的環境。

同學按著上課所學,仔細的操作這台價值上百萬的數據工具機,這裡是國內校園首創的工具機實習工廠。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校長 趙敏勳:「從鏟花、銑床、車床、電控、加工應用,還有所謂的主軸組裝,跟(主軸)跑合以及CAD CAM的相關的一些訓練,我們都很完整的設置。」

從機械、電機、微電腦控制,實習工廠分成六大區塊,有系統的實戰教學,給學生對未來求職更具體的幫助,也可以為業界代訓專業人才。

國立勤益科大機械所學生 顏弘祐:「我們一開始就可以先接觸到產業界,各種形式上的作業,或是一些比較重要的技術。」

上銀科技副總經理 宋賢德:「很高興看到這些是真槍實彈的一個技能職訓中心,那我們相信這些的同學經過這樣的訓練之後,至少他打下了一個基本的基礎功。」

台中精機副總經理 邱仕華:「二線三線的廠商,我所知道沒有技能教室,所以利用這一塊來培訓在職的員工,或是新進的員工,我覺得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校方希望工具機多功能實習工廠,能為精密機械產業培育更多人才,也讓台灣的工具機產值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