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立大學校長聲明 速設溝通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反服貿學運越演越烈,眼看學生寧可罷課也要上街,台大等六所國立大學校長,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盡速建立一個溝通平台、化解學生與政府間的分歧。前台大校長陳維昭今天也說,他不支持學生罷課,但政府當權者應該趕緊想辦法調解爭端,別讓社會再虛耗下去。

太陽花學運吵得沸沸揚揚之際,世新大學邀集國內各大學校長,舉辦「大學自治法學研討會」,講的就是「校園民主與學術自由」。眼看學生為了學運,寧可罷課上街頭,台大前校長陳維昭也感到憂心。

前台大校長 陳維昭:「那現在就是這個有權力的人,要出來解決,不能讓那些同學一直虛耗,他們已經表達他們意見了,我們就應該要看看,這個是可以解決的,我講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學生為了關心國家事務有熱情是好現象,但陳維昭說,他不支持罷課的立場,和所有校長都一樣。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更呼籲,學生和政府應該冷靜對談,各讓一步。

世新大學校長 賴鼎銘:「大學校長都很焦慮啦,因為我們,真的很想化解這個爭議,講實在話,能夠化解這爭議的,眼看目前只有馬總統,因為學生的唯一的,他的對話對象,就是馬總統。」

身為學校最高行政領導階層,學運曠日費時延燒,大家都不樂見,因此,包括台大校長揚泮池、東華校長吳茂昆、交大校長吳研華等六所國立大學校長都聯合發表聲明,建議透過不具黨政色彩的團體組成溝通平台,儘速化解政府與學生的意見分歧,讓學運和平落幕,也讓學生能早日回歸學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