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流行設系展創意 成果創新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高雄一家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畢業成果展,除了展示學生四年的學習成果,動靜態的展出籌備工作,更由學生一手包辦,風格相當創新及多元,帶您一塊來欣賞。

粉嫩的淡橘色絲狀剪裁禮服,展露春天少女風采,以女性畫家歐姬芙的微觀世界系列發想的帽子及服裝設計,展現了線條及獨特的造型。

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學生 郭文庭:「帽子我們製作方式是全部用手縫,不能壓到也怕潮濕,就怕被蟲咬,我們在手縫過程中看不到線;線條一些波浪還有一些尖銳的那種美感,我們把它運用帽子設計上面;這些款式中以派對為主或是一些有趣的場合。」

這家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第十三屆畢業成果展,今年特別分為動靜態展出,讓學生能更多元展現在校學習的成果和創意。

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學生 郭文庭:「我覺得很特別是靜態以外,我們還可以做動態秀,還要思考動態舞台上,還有做一些燈光處裡還有一些音效,燈音搭配的方式,這是我們以往靜態的方面學不到的。」

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學生 陳涵鈺:「團隊合作感覺,而且可以展現出每個同學不一樣的長才,大家配合度也都很高,而且從一開始的時候,可能大家都會意見分歧,但是後來大家學著尊重。」

樹科大流行設計系主任 邱鳳梓:「今年真的是最大的特點,就是說把配件這塊不再只是靜態的展示,而是能夠以動態wearable是可穿戴性的,一個設計來舞台上去詮釋出來;對同學來講就是說,專業的分工與合作,這是我們教育很大的一個精神所在。」

以時尚就是生活為理念,融入多元與在地文化的流行服飾及包包、配件等創作,展現了學生無限創意,讓與大學四年的學程能更加學以致用,充份運用在生活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