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屬於大家的歌:滅火器議場拍MV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9日訊】這幾天不斷有藝文團體進到立法院議場為學生們加油打氣。滅火器樂團的主唱楊大正,為這次學運寫了一首歌,並來到議場錄製mv,楊大正說,這是一首屬於所有參與學運人的歌,想跟大家一起完成。也展現了獨立樂團敢言的可貴。

來自高雄的滅火器樂團,在反服貿的第十個夜晚,來到立法院議場錄製MV。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今天是第幾天我已經忘記了,可是我相信每一個人在這一次的活動中,都有所改變。大家都變成更勇敢的人。希望這首歌不只是我的

一個創作,這首歌送給大家,是真的屬於大家的歌。」

滅火器樂團常在歌詞裡反映時事,反省時代。力挺太陽花學運的主唱楊大正,也在議場外面坐了好多天,還錄製影片鼓勵學生站出來。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我希望大家對這些議題保持高度興趣,你可以不用急著站立場,但是他畢竟是這麼大的事情,所有人的事情。」

楊大正說,自己寫歌很慢,但只花了兩天,就完成這首歌,要送給,不分晝夜堅守在這裡的同學們。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當天)12點多,警察開始鎮壓,我沒有看過這樣的情形,我也不敢想像,我的夥伴是在什麼樣的恐懼之下。慢慢的天漸漸亮了,我想像著大家的心情,於是我就寫下了島嶼天光這首歌。」

在現場同學的合唱聲中,歌的最終版本完成。敢於發聲的獨立樂團,也用歌聲,溫暖了的立院夜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