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學生堅守立院 拒絕紅色勢力入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0日訊】330反黑箱服貿學生以及公民團體,號召十萬人走上凱道靜坐表達民意,不過,究竟這群學生是基於甚麼樣的原因,持續13天堅守立法院,接下來新聞帶您聽聽,學生對服貿協議的看法。

文藻外語大學 外文系 :「這裡就是一種,對,就是一種,人民、民主回來的一個象徵。」

新竹教育大學幼保系李同學:「我想守護的就是,人民發聲的聲音,對,我覺得人民可以講話這件事情,在我們台灣,是可以引以為傲的。」

守護台灣僅有的可貴,330反服貿民意從立法院延燒到凱達格蘭大道,各界紛紛力挺,佔領立院議場的學生,反對兩岸之間黑箱服貿,還有最直接的中共問題。

新竹教育大學幼保系 李同學:「不排除就是用武力,來佔領台灣,那這樣子的國家,說要跟我們簽訂兩岸服務貿易的協定的話,我會覺得說,它們是站在一個,偽善的角度,然後想要來跟我們做簽訂。」

文化大學財經法律系 李同學:「這根本就是開後門,讓駭客進來,我講新聞媒體,新聞媒體進來,如果今天它用大量的資金,它不以賺錢為主體,它不以賺錢為目的,投大量的資金來台灣,把所有的媒體都壓垮了,現在它們正在做這種事,香港已經經歷過這種東西。所以這個,不是單純經濟的問題,甚至可以上升到國安的層次狀態。」22秒

憂心紅色勢力大舉入侵,年輕一代提高警覺,馬政府的傾中政策,讓紅色勢力日漸渲染台灣,學生走在前線,看見台灣危機的專家學者,也不願意再沉默。

中研院副研究員 張史顯:「它們談的時候,已經常常不是在台灣談了,它是在中共的國台辦,或者是中共的黨書記那裏面,所以這個問題就大了。」

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副研究員 張谷銘:?所以簽訂的這個服貿之後,台灣很容易就被,中國吸納進去,不管在經濟上被吸納進去,也在政治上被吸納進去。」

學者直指核心,中共和台灣簽定兩岸服貿協議的不平等,以及台灣正面臨的紅色危機,330這一天,走上凱道,反的不僅是黑箱作業,還有捍衛台灣主權的民意與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