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鋼琴大師:神韻傳承高深哲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1日訊】關心美國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消息,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巴黎的演出(28日),吸引了鋼琴大師讓‧貝爾納‧惠普曼的目光,深深被神韻傳達的信息折服。

讓‧貝爾納‧惠普曼是鋼琴師,作為藝術家的他以犀利而敏感的感官和視覺來挖掘神韻的不同凡響。他覺得神韻中中西方樂器的合併使用以及舞臺的背景與演員之間的默契令人驚歎。

鋼琴大師 讓‧貝爾納‧惠普曼(Jean-Bernard Hupmann):「我覺得(中西方音樂合併)製作的非常精湛,因為西方樂器在這裡起到一種裝飾和烘托效果,而中國音樂在其中起到了展現民間傳統和中國歷史的敘述。所以兩者互相完善補充,西方文化和音樂有著渾厚的音質,而在此之上,中國傳統樂器奏出並敘述著故事情節。對我來說這真的做的非常非常好,這是兩種 器樂體系精確的融合。這種結合非常的成功。臺上的舞蹈,整齊劃一,演員高度專業,真的精彩至極。那些色彩,服裝也非常精彩,因為服裝本身也製造動感,形成 幾何形態的動感,並延長舞蹈演員的線條,讓人感覺舞姿延伸,非常具有表現力。」

讓‧貝爾納‧惠普曼也被神韻傳達的信息所折服。

鋼琴大師 讓‧貝爾納‧惠普曼(Jean-Bernard Hupmann):「我覺得這是非常高深的哲理,對神佛深深的敬畏。不幸的在西方已經鮮有這種敬畏。我作為教學者本身,感到是神韻傳承了,這種對神佛敬畏的 價值觀,道德,教誨,傳統,在西方是我們所欠缺的。我非常喜歡,也非常幸運在這裡看到這些價值。我希望我們的孩子,學生,可以依此為榜樣,這非常重要。所 以神韻傳承的精神價值,對我們當今社會非常重要。」

新唐人記者 仁靜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