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委會朝野口角 盼教長學習野百合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1日訊】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就太陽花學潮,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朝野立委再次引發口角,對於許多大學反映,學生占領立法院後,教育部卻要求各校加強點名。對此,蔣偉寧回應「絕對沒有」,他強調,教育部尊重教師的自主權 。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這些國民黨委員根本就是橡皮圖章,根本就是橡皮圖章。」

立委陳亭妃批評國民黨立委淪為總統馬英九的橡皮圖章,為兩岸服貿協議背書,引發台下國民黨立委反彈。

民進黨教委會召委 何欣純:「潘委員,請坐下,請尊重別人的質詢。(權宜問題) ,請尊重別人的質詢!」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所有委員,請你們看看這些學生。請你們看看這些學生!」

要求國民黨立委、教育部長蔣偉寧,都像1990年野百合時代的教育部長,去看看學生,並秉持台大校長傅斯年、蔡元培等的知識良心,拿出保護學生作為,但教育部長態度保留。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 教育部長 蔣偉寧:「我們來看看這些學生好不好?你願不願意?質詢時間不合適在這個時間。為什麼不合適?是你不敢面對?我不是我絕對不會不敢面對。希望能夠加強點名,了解所有學生動向,有沒有?我在這裡可以鄭重地跟大家說,您拿出證據來。」

肯定330五十萬人上凱道,和平理性落幕,但仍認為佔領立法院行徑違法,希望學生撤出立院,校長則希望建立雙方溝通平台,但能不能提出有公信力的名單,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